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山东经贸职业学院举办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同学们刻苦学习,立志报国,坚定跟党走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12月6日下午,我院特邀中共潍坊市委政法委原副书记、潍坊市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王文栓来院做“当代大学生如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专题讲座。

    王文栓从中华民族历次反侵略、反殖民斗争历程展开,总结了中国人民勇于反对外来侵略、敢于斗争的宝贵经验和留给我们的伟大精神财富。通过讲述古今中外英雄人物的典型故事,结合当前我国国情,王文栓对当代大学生如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希望同学们做到勤奋读书、知识报国,知行合一、平凡报国,一身正气、终身报国,崇尚英雄、精忠报国。

    讲座引经据典,旁征博引,运用大量国史、党史、军史知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爱国主义的深刻内涵。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听取讲座,自己受益匪浅,以后将在实际行动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潍坊日报社原发行部主任宋成国,大众日报社潍坊分社朱日涛,我院宣传统战部部长赵继民及学院700多名师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