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山东经贸职业学院举办反恐怖 反邪教专题讲座

12月15日,我院特邀潍坊市公安局王国臣警官到我院作反恐怖、反邪教专题讲座。各系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7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后勤管理处保卫科科长王树平主持。

    王国臣警官首先详细分析了境外宗教、政治势力通过文化渗透、网络渗透、资助捐助等多种手段影响青少年的世界观、价值观世界的现状,从当代中国的宗教状况、宗教政策、宗教与邪教的区别、如何抵御境外宗教渗透等四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对近年来恐怖活动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展示,使师生们对当前的反恐形势和恐怖活动的特点有了全新的认识,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和宣传效果。

    通过讲座,同学们不仅对防邪教反恐防暴等安全知识有了新的认识,提高了对自身安全的重视,也教育引导了学生如何认识邪教危害、防范邪教侵蚀,自觉远离邪教、恐怖势力,认真学习科学知识,拥有健康、充实、快乐的人生,为构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