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志愿填报 >

江西文化线提高让部分艺考生有压力

中国江西网讯 4日,我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拉开序幕。其中,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一考试地点为各设区市招考办确定的考点,音乐学类、舞蹈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统一考试地点为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我省共有30278名考生参加2017年高招艺术类专业统考,考生人数比去年增加了一成左右。

考生感叹 “一天画十几个小时”

“我每天早上8时准时到画室,中午也不回宿舍休息,就在画室叫外卖,吃完饭接着画,一般都要到晚上10时以后才回宿舍休息。临近考试这两周,每天晚上我和同学们都要画到凌晨,一天十几个小时下来,手都画僵了。”4日上午,刚刚参加完速写考试的考生小柳显得有些疲惫,小柳说艺考生面临的压力不比普通文理科学生小。

陪女儿参加艺考的杨先生告诉,女儿比较喜欢音乐,从初中就开始学钢琴,粗略算了一下,到现在花了得有十多万元了。

文化线提高让部分艺考生有压力

我省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外省本科高校艺术类专业文化控制分数线已提高到240分。2017年,外省本科高校艺术类专业文化控制分数线将进一步提高到260分。文化控制分数线的提高,对于部分艺考生来说确实是一个不小的压力。

艺考生小刘告诉,她已经报了文化课培训班。了解到,部分高中因艺考生较多,专门开了艺考生班,方便在教学和复习进度上统一把控。但在一些艺考生不多的学校,艺考生则是穿插到普通文、理科班上课的,为了跟上学习节奏,不少学生在外报了文化课培训班。

在赣设点艺考院校数量继续精简

根据时间安排,2017年音乐学类、舞蹈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统一考试时间将持续到本月15日。

对于艺考生来说,艺术类专业统考结束后,接下来还有艺术类专业校考。2015年起,我省提高了在赣设点组织艺术校考院校的准入条件,校考院校数量逐年减少。2015年为127所,2016年为115所,2017年将进一步精简,在赣设点组织艺术校考的时间在春节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