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高考经验 >

西南石油大学今年新增8个本科专业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彭春林)昨(5)日,记者从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办公室获悉,今年9月份,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将新招收焊接技术与工程、机械电子工程、光电信息与科学工程等8个专业本科生。
  
  南充市委、市政府全面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十分注重驻市高校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人才、科技、文化等方面的支撑作用。同时也高度重视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的建设与发展,市政府与西南石油大学就共建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战略合作达成共识,通过合作共建的方式,实现把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共同建成一所高水平应用型工科大学的目标。
  
  近年来,西南石油大学计划通过5年时间把南充校区建成川东北、渝北、陕南三角区域以工为主的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基地,在四川省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方面具有一定引领示范性,把南充校区建设成为高水平的应用型工科大学。记者了解到,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在“十三五”规划中,将围绕地方经济建设和新兴产业发展需要,加强专业规划建设,做好本科专业申报备案工作,初步形成能源化工、机械与材料、电子与计算机、土木工程、经济管理及现代服务类5个专业群。到2020年,规划本科备案专业15个至20个,实现12个至15个专业招生。到“十三五”末,力争全日制本科生规模达到6000人左右,实现年招生1500人以上。
  
  据介绍,目前,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开设了15个专业。今年9月,南充校区将新招收焊接技术与工程、机械电子工程、财务管理、酒店管理、城乡规划、光电信息与科学工程、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8个本科专业。
  
  新增本科专业:焊接技术与工程、机械电子工程、财务管理、酒店管理、城乡规划、光电信息与科学工程、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