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高考经验 >

清华大学开设创新创业辅修专业

24日,清华大学迎来105岁生日,这所百年老校送给学生一份充满新意的“学术大礼”,在全国率先推出技术创新创业辅修专业。这个专业面向清华本科生开设,学制为一年半,首批共招收90人,致力于培养机器人、智能硬件等领域的“高级创客”。
  
  该专业面向清华大二和大三学生开设,文理兼收,首批共3个班、每个班各30人,将于今年秋季开学。专业课程教师付志勇介绍,最终入选的学生要经过严格的筛选。学生在报名时需要提交个人陈述和一份教授推荐信,通过这些材料考察学生对专业的理解力和对于创新的热情。他透露,“我们想培养更加专业的创客,结业时学生要以团队形式动手造出实践产品。”
  
  目前,这个专业共设三个方向,包括智能硬件、机器人和智能交通,未来还将向智慧城市等方向拓展。
  
  专业学习时间为一年半,要求学生修满不少于25个学分,成绩合格并获得第一学位者可获得清华大学辅修专业证书。
  
  这个专业设有跨学科的导师团队,有计算机、美术、机械、自动化等领域的多位“大咖”。此外,部分知名技术专家、企业家以及社会人士也将担任驻校导师,参与并指导学生的创新创业课程。学生将在校内iCenter上课并开展活动,这是全球最大的大学创客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