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建筑大学城建学校概况

吉林建筑科技学院2023年专业介绍(专科)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掌握建筑工程技术、组织、管理等理论知识和技术技能,受到建筑工程师基本训练,具备工程师基本素质、工匠精神和实操能力,能在建筑工程领域从事设计、施工、监理、造价、管理、质量监督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建筑材料与检测、建筑工程测量、土木工程力学、建筑结构、地基与基础、建筑施工技术、建筑施工组织、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高层建筑施工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建筑工程领域,从事建筑施工、工程监理、建筑工程造价、工程项目规划测绘、建筑工程设计等工作,也可报考土木工程(专升本)等本科专业继续深造学习。

建设工程管理专业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系统掌握工程技术、管理学、经济学、法律、信息技术基本知识,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受到施工员、造价员、监理员、建模员和资料员等岗位方面的基本训练,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专业精神,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具备较强岗位操作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BIM技术基础、房屋建筑学、工程力学、土木工程材料、测量学、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项目管理、绿色施工技术、施工组织、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建筑工程项目管理、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管理、内业管理、工程监理、BIM建模和物业管理等岗位的技术工作,也可在其拓展专业造价管理、运维管理等领域选择就业,还可报考工程管理(专升本)等本科专业继续深造学习。

工程造价专业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掌握工程造价基础理论和专业技术基础知识、现代工程造价管理手段,获得BIM职业技能,受到造价职业能力训练,具备建筑信息化技术应用能力,能在工程领域从事全面工程造价(管理)工作、学历证书+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融合互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工程造价原理、建筑工程预算、工程量清单计价、工程结算、BIM造价软件应用、安装工程预算、市政工程计量与计价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项目管理公司、招投标咨询、工程造价咨询机构、建筑施工企业、工程建设监理公司、房地产开发企业、政府及企事业基建部门等,从事工程造价招标代理、投标报价决策、工程预结算、工程审计、工程监理等工作,也可报考工程管理(专升本)等本科专业继续深造学习。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掌握建筑装饰装修设计、施工与管理基本理论和专业基本技能,受到建筑装饰设计思维能力的培养及设计方法和技能的训练,具备建筑装饰装修工程施工技术、施工组织与管理、施工图绘制能力,能在建筑装饰工程领域从事建筑装饰装修工程施工技术与管理、建筑装饰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建筑装饰工程识图与制图、房屋建筑学、建筑装饰设计、建筑装饰材料与工艺、建筑装饰施工技术、建筑装饰工程计量与计价、计算机辅助设计、顶岗实习与毕业设计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建筑及装饰设计、装饰施工、房地产或装饰工程监理等单位从事建筑装饰设计、咨询、施工、管理、监理等工作,也可报考环境设计(专升本)等本科专业继续深造学习。

智能建造技术专业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以“信息化”和“智能化”为特色的建筑业转型升级国家战略需求,掌握土木工程、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方面的专业理论知识,受到装配式施工、建筑信息模型(BIM)、5D项目管理、数字建造、建筑信息技术设计和施工智能化以及智慧城市建设等专业技能训练,具备解决智能建造领域建设中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能从事一般土木工程项目的智能施工、全过程信息化管理、工业化预制加工、房地产智能化开发决策等相关领域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BIM技术基础、钢筋混凝土结构三维设计、智能建造概论、数字建造项目管理、智能建造施工全过程技术、BIM技术协同应用、智能建造设备自动化原理与技术、建筑机器人技术、无人机+点云数据采集及GIS技术综合实训、建筑虚拟现实交互课程设计。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建筑工程领域从事智能建筑施工、智能运维与管理、工程造价、工程设计、建筑工业化建造技术的应用等工作,也可报考土木工程(专升本)、智能建造(专升本)等本科专业继续深造学习。

 

 

 

www.gaoxiao.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高校教育网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与复制